禾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-- 糖尿病惹的禍!年輕老師罹牙周病全口重建
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糖尿病惹的禍!年輕老師罹牙周病全口重建

更新日期:2010/11/29 10:42/台北報導

根據最新的醫學報告顯示,罹患糖尿病的年齡已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,如果患有糖尿病再加上口腔衛生習慣不佳,很容易就會讓牙周病上身。值得留意的是,糖尿病控制不佳容易罹患牙周病,反之,牙周病的嚴重程度也會加重糖尿病的症狀,由此可見,糖尿病患的牙齒衛生保健更不可忽視。

牙醫師發現,近來門診中遇到好幾位年輕男老師,年紀約莫介於30~50歲之間,因為牙齦腫脹、化膿甚至齒牙動搖的症狀前來就醫,他們幾乎都已罹患中度到嚴重的牙周病,甚至已到達必須採取全口重建的程度,再經過詳細問診後,才發現原來這些病患都有共同點,全是糖尿病患。為何牙周病況拖到這麼嚴重才來就醫?

中華民國牙周病醫學會醫師陳孟傑醫師表示,他們除了平日忙碌,疏於清潔牙齒,加上身為糖尿病患的免疫力較低,致使溶解牙周組織的酵素活性過度增加,更加速了牙周病的惡化程度,再加上已無法自行清潔完全的牙菌斑依然附著牙齒表面,又不敢貿然去洗牙,害怕可能會因此加速牙齒的脫落,殊不知拖愈久,牙齒情況就愈糟糕。

事實上,牙周病患若已經面臨牙床骨被侵蝕,且牙齒地基不穩固的狀況下,的確不宜進行任何牙菌斑刮除術或其他各種開刀手術,因為不僅須忍受疼痛的治療過程,還可能會引發牙齦萎縮、對冷熱敏感的情形,很可能原來已經搖晃的牙齒,在經過這些牙械器具一折騰,就整個垮了,即使原來堪用的牙齒,也無法補救,最後只能以贗復牙齒替代。

醫療技術的日新月異,就是為了要將病患的痛苦程度降至最低,朝向更趨近於人性化的醫療過程,法國(Lokki)雷射牙周病認證醫師陳孟傑醫師表示,採用超音波洗牙、石英振波,加上最新的雷射治療,就能刺激牙骨增生,盡量將牙齒保存下來。

新進的激光雷射可說是牙周病患的一項福音,它採用介於0.9W到10W的低能量,卻高度集中光束的高科技療法,能將暗藏於牙縫間的感染源和壞死組織徹底清除,治療時僅有灼熱感覺,痠痛的感覺也降至最低,整個療程約須進行2週,術後2個月內即可完全恢復正常。



gotop